「大八飯店解散了!!落跑了?!」- 記者會

最新消息news

2019/09/03 「大八飯店解散了!!落跑了?!」- 記者會

各家媒體報導










新聞稿
公司已經解散了,還希望消費者不要退婚宴!
8月29日接到消費者蔣小姐的申訴電話,蔣小姐原本向大八飯店訂有婚宴,七月二日看到大八宣布暫停營業的消息後焦急的向大八飯店詢問,大八飯店一直央請消費者再給一次機會,希望消費者不要申
請退款,等接手的業者繼續服務。
 
可是消費者蔣小姐等了一個月,原本業者說八月份就會有新接手的業者進駐重新開門營業,但一等就是八月底仍未看到大八飯店重新開業,一直打不通的電話今日好不容易打通了,對方卻又告訴她9月2
日會開始裝潢,9月5日就會重新開始營業,請消費者再考慮不要申請退費!可是消費者蔣小姐卻已開始不安,只好轉向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求助。
 
台灣消費者協會試著協助消費者聯繫大八飯店,依然未能接通電話,轉而上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查詢,赫然發現大八飯店與其母公司大入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其相關的雲火柱股份有限公司、潮坊股份有限
公司都已經於7月22日後陸續核准解散!!
 
照時間推論,大八飯店7月2日發新聞希望消費者再給一次機會,宣布只是暫停營業,但是7月7日竟就已經股東會議通過解散的決議!也就是說當初7月2日大八飯店於新聞中說只是暫停營業的時候,其實大八飯店早就已經發出股東會議通知準備要解散了?!那麼那些相信大八飯店說法的消費者們情何以堪?權益又何在?
 
原本告知消費者餐券八月底退款,現在電話都沒人接了!
另有一消費者陳先生於今年7月9日向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投訴,由協會發文給大八飯店後,大八飯店於7月14日致電消費者並告知按照其所說的退款步驟,大約一個月可以退款。消費者於7月20日旋即將大八飯店所需資料寄回申請,但是等了一個多月卻都沒收到退款!原本可接通的電話現在也都打不通了!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派員親至大八飯店裕誠路的總店,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看不出任何裝潢的跡象。至夢時代潮坊也確定關門,現場已改換其他店家的裝潢木板。大八飯店門口張貼的電話也多次撥打無人接聽,近日撥打其市內電話更是直接轉入語音信箱?!
 
踹共清楚!一直說有接手業者實際上卻是落跑?!
七月份大八飯店的新聞稿中還說消費者權益不會受損,消費者若是將餐券寄回會在次月收回款項。可是這番話是不是也要跳票了?!一直說有接手業者,難道是大八飯店的緩兵之計?實際上卻是爭取時間落跑了嗎?
 
消費者原本信任的等待業者退款,但過了一個多月等不到款項,更完全聯繫不上業者。大八飯店當初所說會面對且負責,竟是轉身就去申請公司解散?一直說要找人接手,可是說出來重新開幕的時間卻一延再延?再者為何隱瞞已經解散的事實,還希望消費者不要退婚宴呢?業者的做法以及處理的態度已經讓消費者不安,希望業者盡早出面解決問題!
 
 
 
 
 
台灣消保協會呼籲:
一、業者應出來面對並安排處理消費者退款的聯繫窗口。
二、消費者手上若有陽信銀行履約保證的餐券,可向全省各地的陽信銀行分行申請退款。
三、公部門該出來積極作為了,發揮公權力。
四、其他有爭議者可向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或各縣市政府消保官申訴。
 
 
             ( 台灣消保協會07-97007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