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2021/06/02 一頁式廣告明目張膽的詐騙!!

「一頁式廣告真的是明目張膽的詐騙!」
 
疫情肆虐了好長一段時間,網路上一頁式的詐騙廣告也開始猖獗,自從二年前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下稱本會)就不斷接到民眾詢問:「這個網頁是你們舉辦的活動嗎?」「這是你們監督的嗎?」「這是騙人的嗎?」「都沒有人去反應嗎?」
 
本會不斷接受消費者陳情,也不斷地在官網發出聲明並無替任何業者背書,無奈業者換過一波又一波的廣告,最近更是變本加厲在各大媒體平台,包含在Youtube也投入大量廣告宣傳!連本會同仁的親朋好友都致電詢問!以致認有必要藉由新聞稿陳清並再次嚴正聲明: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絕無替任何業者背書!呼籲消費者勿受騙上當!
 
以下為不肖業者的頁面,上面所寫有關本會字眼皆非事實!


 
就此事本會已去函消保處,並由消保處轉經濟部與內政部警政署,得到經濟部回復稱該網站設置於大陸,且內政部警政署稱民眾可向警察局報案。
經濟部回函內容:「查一頁式廣告網頁之「採購指南」顯示,其網站名稱為:「BGibbs shop」;按該網站首頁(https://twline.caynarya.com)項下「關於我們」所示,該網站係由江蘇吉步科技有限公司經營,公司註冊於中國大陸江蘇省南京市,經查該公司並未在台設有分公司。至於是否涉有冒名及廣告不實等調查,仍請貴處酌處」。
內政部警政署回函內容:「經查本案可能係屬「一頁式廣告詐欺」,惟本部警政署目前尚未接獲民眾報案,爰請貴處協助轉知申訴人,如有被害情形請盡速至鄰近分駐(派出)所報案,警察機關將依法偵處」。
 
呼籲消費者網路消費前應停看聽,多方求證!若有因此受騙購買的請務必第一時間申訴並報案,勿使不肖業者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