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受理團體訴訟
本會為全國性優良消費者保護團體,是台灣唯二可受理消費者團體訴訟的團體,受理的團體訴訟案件有(依受理日期):大統黑心油團體訴訟、四家(正義/強冠/頂新/北海)黑心油團體訴訟、三家(學承電腦/威爾斯美語/微爾科技)補習班團體訴訟、邱素貞瑜珈團體訴訟。
提供消費者諮詢與申訴管道
本會提供諮詢的管道有:電話諮詢,信件諮詢,網路留言諮詢,以及每周固定免費面對面與公益律師法律諮詢。
諮詢後審視個案輔導消費者提出申訴,並以中立的立場協助消費者與業者協商,或是經由公益律師在場主持的協調服務以消弭消費爭議。
推廣教育消費者知的權益
為了讓廣大消費者以及不斷會產生的新世代消費者了解消費者應有的權益,本會發行雙月刊,除了向各界專業委員邀稿,並定期請律師針對案例分析,提醒消費者注意消費陷阱,降低消費爭議發生的機率。
推廣有機
本會配合農糧署與農委會推廣有機,幫助有機小農建立直接面對消費者的渠道,於每周末於高雄明堤公園以及高雄師範大學門口,主辦消保有機市集已經近十年,每周堅持抽樣檢驗農藥殘留,並受農委會的數據監督,幫助有機小農堅持理念並守護消費者購買有機農產品的權益。
每年本會皆會舉辦戶外農場採果樂以及戶外的大型宣導活動,幫助消費者認識政府政策並近距離了解有機小農的栽種方式。
落實食安檢驗
除了推廣有機,本會亦會不定期的模擬消費者的行為模式,抽樣檢查市售食品並委託SGS知名檢驗單位,為消費者的食品安全把關。
為消費者發聲爭取權益
除了依據檢驗結果以及團訟結果發佈新聞以外,本會於政府單位召開的修法會議也積極參與建言,希望增定更符合民生需求的定型化契約或是更有利於消費者的法規。
與國際消費維權單位交流
本會每年皆與中國大陸各省分的官方消協參訪互動,提供兩岸人民於發生消費糾紛時溝通渠道。並積極與其他各國維權單位聯繫,盼能建立更完整的保護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