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卡緊哩!!喊快篩劑徵用反而買不到?!

最新消息news

2022/04/15 政府卡緊哩!!喊快篩劑徵用反而買不到?!

                                                          



買不到?!藥局說政府徵用了!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呼籲政府防疫政策應不忘超前布署之初心!
 
看看疫情嚴重的香港,在香港快篩劑是網路就可購買的到,而台灣購買的管道依然限於實體店面,而實體店面不管是害怕價格崩盤還是怕染疫上身,報導說有些藥局已默默不進貨了!
 
台灣消保協會實際走訪藥局,藥局都說進不到貨了,藥局說廠商的理由是政府徵用了,所以廠商無法供貨就進不到貨了。另一家還買的到快篩劑的藥局說剩下少量的以後沒有了!那麼民眾要到哪裡購買?民眾無法購買可能影響的工作權益又有誰會買單?
 
政府既然決定了台灣防疫新政策,就應該想到快篩劑在未來將會是大量消耗用品,現在價格對比其他國家仍然是高得離譜以外,在消費者知的權利上依然有不足的地方。政府喊出徵用確實可行,但是腳步太慢了!!已經開始需要大量且不會只使用一次的物品,政府你的腳步應該再快一點!!
 
 
你買了哪一種快篩劑?又貴又不清楚?!
 
在歐盟通用名單上,有些產品已有資料顯示其所能檢出的新冠病毒品種。而且世界衞生組織建議快篩劑的靈敏度,最少要達 80%,而特異度最少要有97%。反觀現在台灣通路大部分可以買到的快篩劑,有的包裝根本很難分辨是快篩劑!更別提我們希望應揭露的讓消費者能清楚知道的資訊!除了資訊不足、資訊不統一以外,價格偏高還是最主要的困擾。
 
 

台灣消保協會呼籲:
1.政府應盡速讓民眾可以買到徵用的快篩劑
2.快篩劑價格應定於百元以內
3.應加註揭露每種快篩劑可測定的CT值範圍,以及能針對何種病毒株進行檢測的資訊也應一併揭露,以維消費者知的權益。